新天新地 (天堂)

Edited & Translated by T.C. Lo

由於世上沒有任何情況可以與地獄的痛苦相提並論,因此世上也沒有任何歡樂可以準確地比喻天堂的奇蹟。

正如我們發現聖經中地獄的冷酷可怕的形像一樣,我們也發現聖經中天堂的豐富而有希望的形象。它被比作樂園,亞伯拉罕的懷抱,以及從天而降的榮耀之城。新耶路撒冷被描述為半透明的黃金街道、有珍貴寶石牆的地方、以及永恆和永恆的歡樂的環境。

關於天堂,最值得注意的是它不存在的東西以及它存在的東西。

  • 將會不存在的事物包括:眼淚,悲傷,死亡,痛苦,黑暗,不敬虔的人,罪,聖殿,太陽或月亮,以及亞當罪孽的咒詛(參考創 3:14-19)。
  • 天上存在的事物包括:聖徒,生命水的河,醫治的果子,神的羔羊,敬拜,婚宴羔羊和他的新婦,上帝未遮蓋的面容,以及公義的日頭。

天堂就是基督所在的地方。這是與神人相交的永恆幸福。喬納森·愛德華茲 (Jonathan Edwards) 在試圖表達信徒將在天堂中找到的喜樂時寫道:

聖人將在愛的海洋中暢遊,並永遠被神聖之愛的無限明亮、無限溫和和甜美的光芒所吞沒;永遠接受光、永遠充滿光、永遠被包圍與它一起旋轉,並永遠地將它反射回它的泉源。

雖然聖徒會喜歡與他們的神和救主相交,但沒有理由相信他們不會認識他們在地球上認識的聖徒並與他們相交。天堂是一切美好事物的居所。

在天堂裡會有不同程度的祝福。保羅用同一個天上不同亮度的星星閃耀來比喻這一點。然而,有幾點需要澄清。

  • 首先,所有的星星都會發光。也就是說,天堂裡沒有不快樂的事。所有人的幸福都超越了我們最有洞察力的想像。
  • 其次,基督的贖罪工作對所有聖徒都有同樣的拯救功效。
  • 最後,信徒的「行為」雖然「值得」或多或少的祝福,但本身並不好。相反,上帝至高的喜悅將這些行為視為有功德。他這樣做只是為了基督的緣故。

地獄最大的恐怖在於它的永恆性,而天堂最大的快樂之一就是保證它永遠不會結束。最後的敵人,死亡,將不復存在。路加福音 20:34-38 向信徒保證,天上的賞賜是永遠的。

天堂最大的喜樂是幸福的異象 (beatic vision),就是看見神的面容。然而,這種難以言喻的喜悅,卻是透過靈魂的眼睛流露出來的。神是靈,選民將在靈中看見祂。這是基督贏得的獎賞,也是祂的孩子們享受的獎賞。(更正宗助讀本) P. 2330

About Tin-chee Lo

Graduated from: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and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 Retired from IBM as engineer, scientist, and inventor since 2006. • Training: Computer Engineering (Semiconductor Devices, Circuit design, Memory design, Logic design, system-on-a-chip). • Interests after retirement: Christian apologetics, writing and teaching, and the art of painting.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